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疗法阻止 T 细胞攻击帕金森氏症患者的脑细胞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23日 16时35分 星期三

来自百万年神殿
La Jolla 免疫研究所(LJI)的科学家发现,帕金森氏症患者的记忆 T 细胞具有明显的疾病“遗传特征”。科学家希望靶向这些基因能为新的帕金森氏症治疗和诊断方法打开大门。LJI 研究助理教授Cecilia Lindestam Arlehamn 博士表示:“帕金森氏症通常不被视为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但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指向 T 细胞在这种疾病中发挥了作用。”和 Lindestam Arlehamn 一同领导这项工作的 LJI 教授、生物科学博士 Alessandro Sette 表示:“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些 T 细胞在做什么,我们认为用抗体治疗进行干预可能会影响疾病的进程,尤其是在病程的早期。”随着大脑中生产多巴胺的神经元死亡,帕金森氏症不断发展。不幸的是,科学家一直无法确定导致这些细胞死亡的原因——不过他们确实有一丝线索:注定要死亡的神经元含有一种叫作α-突触核蛋白的受损蛋白质团块。LJI 的研究表明,这些团块可能是生产多巴胺的神经元的死亡之吻。帕金森氏症的患者的 T 细胞在疾病早期就会靶向α-突触核蛋白。新研究提供了一种阻止这些 T 细胞的方法。LJI 团队发现帕金森氏症患者的记忆 T 细胞具有非常特殊的基因特征。这些基因似乎负责靶向α-突触核蛋白,并可能在帕金森氏症病例中引起持续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