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辉瑞如何用 AI 和超算设计新冠疫苗和口服药片

超级电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3日 20时13分 星期三

来自第一日
在英伟达宣布其新一代数据中心 GPU 的技术会议(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上,辉瑞首席数字技术官 Lidia Fonseca 介绍了该公司如何用 AI 和超算设计新冠疫苗 Comirnaty 和口服药片 Paxlovid。Fonseca 称,机器学习算法帮助该公司在短短四个月内设计出基于 mRNA 的疫苗并进入临床试验。机器学习算法被用于在生产阶段预测产量,AI 系统被用于分析临床试验的参与者症状中的差异。辉瑞使用了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的 MareNostrum 4 超算分析候选药物,该超算峰值性能为 11.15 Petaflops;包含 3456 个节点,每个节点由两个英特尔 Xeon Platinum 8160 处理器和四个英伟达 V100 GPU 构成。大型药厂正日益转向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