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盟达成数字市场法案临时协议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5日 11时15分 星期五

来自机器岛
欧盟国家和欧盟立法者周四就限制科技巨头的里程碑式规则达成了临时协议,Google、亚马逊、苹果、Meta 和微软可能不得不改变它们在欧洲的核心商业行为。《数字市场法案》(DMA)为控制数据和平台访问的门户网络公司制定了规则。它将涵盖在线中介服务、社交网络、搜索引擎、操作系统、在线广告服务、云计算、视频分享服务、网络浏览器和虚拟助理的门户企业。根据 DMA 的规则,科技巨头将必须使他们的信息服务具有互操作性,允许企业用户访问数据。在平台上,企业用户能够推广与该平台竞争的产品和服务,也可以与平台外的客户达成交易。这些规则禁止科技公司偏袒自有服务和压制竞争对手,或阻止用户删除预装软件或应用程序。DMA 将适用于市值达到 750 亿欧元、年营收达 75 亿欧元而且月度用户至少 4,500 万的公司。违规公司将面临高达其全球年营收 10% 的罚款,如果再犯则提高至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