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材料科学家不用酵母制作披萨面团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25日 15时29分 星期五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25 岁时材料学家 Ernesto Di Maio 患上了酵母菌过敏症,每次吃披萨都会出现荨麻疹,对于一名意大利那不勒斯人来说,这有些尴尬。他说:“我的妻子喜欢披萨,有时晚餐的菜单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得紧张。”现在 Di Maio 可以期待无忧无虑的晚餐了,因为他和同事发明了一种不使用酵母发酵披萨面团的方法研究报告发表在《Physics of Fluids》期刊上。

和大多数面包一样,在披萨经典做法中,酵母发酵并释放出二氧化碳,使面团中充满了细密的气泡。然后烘烤烤干水分,锁住“空气感”。那不勒斯菲德里克二世大学(UNINA)的 Di Maio 团队认为,能用不同的方式产生相同的效果:通过往面团中注入高压气体并在烘烤过程中释放压力,这是他们制造聚氨酯的一种方法。共同作者、材料科学家 Rossana Pasquino 表示:“目的是尝试在没有化学制剂的情况下制作出我们深爱的披萨口感。”最终结果:Di Maio 表示,“我们试过了,它很好吃,外皮有点硬,内里很软。”

佛罗伦萨大学的食品技术专家 Alessio Cappelli 说这篇论文“很有趣”,但他好奇这种方法是否会得到广泛应用,因为面包酵母价格如此低廉,使用又很方便。他表示:“这看起来像是为了创新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