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干细胞或能治愈1型糖尿病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8日 13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神间失格
全世界有 5.37 亿人患有糖尿病。该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过去 20 年干细胞研究和疗法的进展找到了一些颇有希望的方法去创造新的制造胰岛素的细胞,这些细胞是治愈 1 型糖尿病所必需的。生物技术公司 Vertex Pharmaceuticals 最近开始临床试验,用源自干细胞的、新的胰岛素制造细胞治疗 17 名患有1型糖尿病的参与者。试验的第一位患者——Brian Shelton 已取得了积极的效果。150 天后,Shelton 能将注射的胰岛素量减少92%。其他一些公司也在致力于治疗糖尿病,如 ViaCyte、CRISPR 和世界最大的胰岛素制造商诺和诺德。Vertex Pharmaceuticals 的副总裁及疾病领域主管解释称,糖尿病是“为数不多的一种类型细胞被破坏或缺失的疾病”——即产生胰岛素的胰腺细胞。所以他们正尝试“如果你能创造出这些细胞并替换它们,你就可以真正解决这种疾病的底层致病机理这个想法”。Brian Shelton 患有 1 型糖尿病 44 年,他的胰腺又开始生产胰岛素了。Shelton 表示:“现在我的身体自己做到这一切。”这个消息令人惊讶,因为作为第一个接受试验的人,为了确保安全,Shelton 只接受了预期剂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