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同时感染 Covid 和流感会让患者死亡风险增加一倍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9日 17时25分 星期二

来自猿朋豹友
研究人员表示,住院的 Covid-19 患者应定期接受流感检测。这一呼吁是在《柳叶刀》期刊的一篇论文发表之后发出的,论文显示,同时患有这两种疾病会使患者的死亡风险增加一倍以上。科学家还发现,与只感染了 Covid-19 的人相比,感染了 Sars-CoV-2 病毒(导致 Covid-19 的病毒)和流感病毒的人需要呼吸机支持的概率提高四倍以上,死亡可能性提高 2.4 倍。爱丁堡大学的 Kenneth Baillie 教授表示:“我们发现 Covid-19 和流感病毒的结合特别危险。”“我们预计 Covid-19 将与流感一起传播,增加混合感染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应改变对住院 Covid-19 患者的检测策略,更加广泛地检测流感的原因。”研究调查了超过 30.5 万名 Covid-19 住院患者,来自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荷兰莱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参与了此项研究。共有 6965 名患者被发现感染了 Covid-19,其中 227 名患者还感染了流感病毒。研究人员发现,这些人经历了明显更严重的状况。利物浦大学的 Calum Semple 教授表示:“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当人们同时感染流感病毒和 Covid-19 病毒时,死亡风险增加了一倍多。”“现在非常重要的是,人们要对这两种病毒进行完全疫苗接种并接受加强免疫,不要等到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