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宇航员搭乘俄罗斯飞船返回地面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31日 21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星际归途
NASA 宇航员 Mark Vande Hei 创造了美国宇航员在轨飞行 355 天的记录,周三与俄罗斯宇航员 Anton Shkaplerov 和 Pyotr Dubrov 一同搭乘联盟号飞船返回了被战争撕裂的世界。尽管美国和俄罗斯因为乌克兰战争而关系紧张,宇航员返回仍然遵循了惯例,NASA 的团队计划带着宇航员立即返回休斯顿。Vande Hei 和 Dubrov 是在去年 4 月 9 日搭乘联盟号飞船前往空间站,Shkaplerov 去年 10 月护送一个俄罗斯太空电影拍摄组后加入空间站。Shkaplerov 表示地面上的人有矛盾,但在轨道上他们是一个团队,空间站是友谊和合作以及未来太空探索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