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机器狗将在庞贝城巡逻

机器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02日 16时03分 星期六

来自牛津时间旅行:末日之书
附近的火山遮天蔽日,火山灰将城市吞没;二十个世纪后,机器狗将在废墟中徘徊,保护这座城市的亡灵免受时间的摧残。这不是电影情节。这是意大利南部有 2000 年历史的罗马庞贝古城遗址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波士顿动力的机器狗 Spot 将在 66 公顷的遗址上巡逻,帮助考古学家和保护人员寻找侵蚀、损坏和抢劫的迹象。公元 79 年埋葬庞贝城的火山灰将一座繁华的罗马沿海城市变成了一座保存完好的坟墓——一个时间的胶囊。今天这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考古遗址之一,它不断提供关于这座国际化罗马城市在罗马帝国鼎盛时期的生活的新发现,就像 2020 年挖掘出的古老快餐柜台。但是在 2013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现,侵蚀和风化正在对考古学家迄今为止已挖掘的部分遗址造成影响。为了保护这座被毁坏的城市并确保修复工作人员的安全,公园当局需要找出新的方法,检测损坏情况、修复古老的建筑并为未来保护它们。这正是 Spot 的用武之地:亮黄色的机器狗是Smart@POMPEI 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使用高科技工具帮助照看古代遗址。庞贝遗址主管 Gabriel Zuchtriegel 表示,这款重 25 公斤的机器狗轻巧灵活,它的大小和敏捷性使其成为庞贝之类考古遗址完美的“看门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