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首次在人肺部深处检出微塑料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07日 15时40分 星期四

来自天堂的喷泉
首次在活人肺部深处发现微塑料污染。几乎所有分析的样本都发现了这些颗粒。科学家表示,微塑料污染在地球上无处不在,人类不可避免会暴露其中,这意味着“人们越来越关注”其对健康的危害。接受分析的样本取自 13 名接受手术的患者的组织,其中 11 例发现了微塑料。最常见的是用于塑料包装和吸管的聚丙烯,以及用于瓶子的 PET。之前的两项研究发现,在尸检期间采集的肺组织中,微塑料的含量同样很高。呼吸会吸入这些微小的颗粒,也会通过食物和水摄入它们。已知有暴露在高水平微塑料环境中的工人患上了疾病。三月份,首次在人体血液中检测到微塑料,表明这些颗粒可以在人体内传播,并且可能滞留在器官中。它对健康的影响尚不清楚。但是微塑料会对实验室中的人体细胞造成损害,而且已知道空气污染颗粒会进入人体并每年导致数百万人过早死亡,研究人员因此感到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