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数字数据可能会轻微改变地球的质量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08日 15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地下航线
根据朴茨茅斯大学物理学家 Melvin Vopson 几年前的计算,每天创造的大量视觉图像——连同五亿条推文、无数文本、数十亿条 WhatsApp 消息,以及我们创造的每一个比特和字节的信息——可能会让我们的星球变得更重。Vopson 最近提出的一项基于反物质爆炸的实验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让科学界相信,信息可能不仅有质量,而且可能是一种奇怪的新物质状态,或者是平衡当今大多数宇宙观测结果的神秘的暗物质。Vopson 在新闻稿中问道:“如果我们假设信息是物理的并具有质量,并且基本粒子具有关于自身信息的 DNA,我们要如何证明呢?”“我最新的论文探讨了对这些理论的验证,以便让科学界能够认真对待它们。”Vospon 提出了一项实验,可以通过使用粒子-反粒子碰撞从理论上“擦除”宇宙中的信息来检验“信息和固体、液体、气体和等离子体一样,是独特状态的物质”这个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