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记录超速的 AI 应用引发争议

人工智能 移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13日 17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流星追逐记
名叫 Speedcam Anywhere 的应用利用 AI 对车速进行测量,允许公众向警方递交司机超速的证据,共同实现公路更安全的愿景。应用背后的科学家团队希望它能鼓励警察更严肃的对待超速,让公众能记录本地的交通犯罪。但应用开发者现在表示他们受到了恶毒的攻击,以至于担心披露身份。应用的匿名创始人 Sam 说他们收到了大量谩骂的邮件,人们对该产品的立场爱憎分明,部分人认为它是好事,另一部分人认为它将创造一个监视国度。他说,如果公路对速度有限制,那么司机就应该遵守法律,警察就应该执行法律。这里不存在什么私人恩怨,而是如何让公路更安全。如何减少每年发生在公路上的 2 万起严重事故?他们的应用旨在对超速行驶进行威慑。Speedcam Anywhere 尚未被苹果应用商店批准,而 Google 一开始也拒绝认为不可能只靠 AI 就能测速。Sam 表示不清楚苹果拒绝这一应用上架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