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天文学家捕捉到海王星温度的惊人变化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13日 22时13分 星期三

来自大魔法师
一国际天文学家团队用地面望远镜,包括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在 17 年间跟踪海王星的大气温度。他们发现在 2003 年到 2018 年间海王星的全球平均温度下降了 8 摄氏度,2018 年到 2020 年南极地区却急剧变暖温度上升了 11 摄氏度。和地球一样,海王星围绕太阳运行,也经历四季。然而海王星的季节持续大约 40 年,海王星的一年大约相当于 165 个地球年。自 2005 年以来,海王星的南半球一直处于夏季,天文学家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南半球夏至之后的温度会如何变化。天文学家观察了近 100 张海王星的热红外图像,图像是在 17 年时间里拍摄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详细地展现海王星的整体温度趋势。海王星的温度变化出人意料,天文学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这可能是由于海王星平流层的化学成分发生了变化,或者是随机的天气模式,甚至可能是因为太阳周期的变化。未来几年将需要更多的观察来探索波动的原因。未来的地面望远镜,如甚大望远镜可以更详细地观察此类温度变化,而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提供前所未有的海王星大气化学和温度的新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