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哈勃确定有史以来最大的彗核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14日 16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光明之子
哈勃确定有史以来最大的彗核,估计直径约为 80 英里,比大多数已知彗星的核心大 50 倍。估计其质量达到惊人的 500 万亿吨,比在距离太阳更近的地方发现的典型彗星质量大十万倍。这颗庞大的彗星——C/2014 UN271(Bernardinelli-Bernstein)正在以每小时 2.2 万英里的速度从太阳系边缘飞驰而过。不用担心。它和太阳的距离永远不会小于 10 亿英里,比土星的距离略远。而且要到 2031 年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彗星 C/2002 VQ94,其核心估计有 60 英里宽。它是由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LINEAR)项目于 2002 年发现的。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的新研究的合著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行星科学和天文学教授 David Jewitt 表示:“这颗彗星实际上是数以千计的彗星的冰山一角,它们太过微弱因而无法在太阳系更遥远的地方看到。”“我们一直怀疑这颗彗星一定很大,因为它在这么远的距离上还如此明亮。现在,我们确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