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计划寻找地球 2.0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14日 17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泰坦棋手
中国正计划首个放眼太阳系之外的卫星任务,在银河系中寻找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任务目标是寻找首个围绕宜居带内类太阳恒星运行的类地行星。被称为地球2.0 的系外行星,会具有适合液态水存在的条件,并有可能孕育生命。尽 管NASA 的开普勒望远镜在 2018 年燃料耗尽之前发现了 5000 多颗系外行星,但没有一颗符合地球 2.0 的定义。寻找系外行星是通过观察恒星的亮度来发现的,当行星从恒星面前经过,恒星的亮度会变暗。地球2.0的候选者的轨道周期约为一年,因此每年会从其恒星面前经过一次。你需要三次经过才能适当确定轨道,因此你需要观察相同的恒星超过三年。开普勒任务在初期出现了故障,导致无法长时间盯着同一地点,因此无法确定它发现的外行星的精确轨道。这项新任务将使用更多望远镜搜索同一片天空,收集更多数据以计算轨道。有了地球2.0,天文学家可以再获得四年的数据,结合开普勒的观测,可以帮助确认哪些系外行星真正类似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