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儿童严重肝病病例引发国际调查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15日 17时15分 星期五

来自美丽之星
周四苏格兰卫生官员公布了一项国际研究的早期结果,调查了数十起令人费解的儿童严重肝炎病例。少数病例导致急性肝功能衰竭和肝移植。周四的报告详细描述了苏格兰的 13 例严重病例,主要发生在 3 至 5 岁的儿童中,几乎所有的病例都发生在今年的 3 月和 4 月。苏格兰通常一整年记录的儿童不明原因肝脏炎症(即肝炎)不到四例。今年苏格兰的 13 例病例中,有一例进行了肝移植,五例仍在住院。还没有报告死亡。英格兰的卫生官员在 2022 年报告了大约 60 例不明原因的重症肝炎病例,其中大部分是 2 至 5 岁的儿童。其中一些病例发展为急性肝功能衰竭,少数还导致了肝移植。同样也没有死亡报告。苏格兰的官员在报告中指出,他们还在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保持联系,后者也在调查自己的儿童肝炎病例群。卫生官员正在竞相了解这些急性疾病背后的原因。在迄今为止描述的病例中,最明显的会导致肝脏炎症的传染性罪魁祸首——肝炎病毒(从甲型到戊型)已被排除,因为孩子们的检测结果一直都是阴性的。卫生调查员也没有发现可以解释这些疾病的常见食物、饮料或个人护理用品。病例之间没有明确的联系,也没有旅行的联系。研究人员也没有看到细菌感染的有力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