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主要平台宣布将展示帐号 IP 属地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15日 22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火车站谜案
从新浪微博开始,中国主要的网络平台周五宣布将展示帐号 IP 属地。今日头条、抖音、小红书、百度百家号和知乎宣布默认展示 IP 地址,用户无法手动关闭。公告内容都十分相似,以今日头条为例:为维护真实有序的讨论氛围,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今日头条拟在个人主页等位置展示帐号 IP 属地,相关功能即日起在网页版进行测试,将根据测试情况逐步在其他场景全量上线。

知乎称,近期,我们注意到,在国内外热点事件的讨论中,出现个别用户冒充当地网友,发布、传播不实信息,干扰正常讨论秩序的情况。与此同时,众多热心知友也积极向我们反映,建议知乎公开展示用户 IP 属地信息。为了更好地维护社区生态氛围,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社区拟逐步开放「用户 IP 属地」的公开显示。届时,问答页面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 IP 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