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神舟十三号返回地面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16日 13时10分 星期六

来自第七元素
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宣布,北京时间 2022 年 4 月 16 日 09 时 56 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位于巴丹吉林沙漠)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三号飞船于 2021 年 10 月 16 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组合体,3 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进行了为期 6 个月的驻留,创造了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航天员在轨飞行期间,先后进行了 2 次出舱活动,开展了手控遥操作交会对接、机械臂辅助舱段转位等多项科学技术实(试)验,验证了航天员长期驻留保障、再生生保、空间物资补给、出舱活动、舱外操作、在轨维修等关键技术。三名航天员中翟志刚曾执行 2008 年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王亚平执行过 2013 年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叶光富是首次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