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空间站将在年内建成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18日 14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神秘博士:天使之触
中国空间站将在年内建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介绍,中国空间站建造分为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两个阶段实施。关键技术验证阶段主要任务目标是全面突破和掌握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相关的关键技术。2020 年以来实施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天和核心舱,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共 6 次飞行任务,圆满完成了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任务目标,为空间站建造阶段任务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任务安排,2022 年我们将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计划实施 6 次飞行任务。包括 5 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6 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7 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10 月发射空间站梦天实验舱。”郝淳提到,今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以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将转入为期十年以上的应用与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