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韦伯望远镜最冷的仪器达到工作温度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18日 16时57分 星期一

来自安德的首秀
NASA 韦伯太空望远镜将看到宇宙大爆炸之后形成的第一批星系,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它的仪器首先需要变冷——变得非常冷。4 月 7日 ,由 NASA 和 ESA 联合开发的韦伯中红外仪器(MIRI)达到了最终工作温度——低于 7 开尔文(-266 摄氏度)。与韦伯的其他三种仪器一起,MIRI 最初在韦伯网球场大小的遮阳罩的阴影中降温,降至约 90 开尔文(-183 摄氏度)。但是降到 7 开尔文以下需要电动低温冷却器。该团队实现了一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里程碑,该里程碑被称为“夹点”,即仪器从 15 开尔文(-258摄氏度)降至 6.4 开尔文(-267摄氏度)。NASA 位于南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的 MIRI 项目经理 Analyn Schneider 表示:“MIRI 冷却器团队在开发夹点程序方面投入了大量努力。”“要进入关键活动,该团队既兴奋又紧张。最后是教科书般的程序执行,制冷器的表现甚至比预期的还要好。”低温是必要的,因为韦伯的所有四种仪器都能检测到红外光——波长略长于人眼所能看到的范围。遥远的星系、隐藏在尘埃茧中的恒星以及太阳系之外的行星都会发出红外光。但其他温暖的物体也是如此,包括韦伯自己的电子和光学硬件。冷却四个仪器的探测器和周围的硬件可以抑制这些红外辐射。MIRI 能检测到的红外波长比其他三种仪器都更长,这意味着它需要更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