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全新及二手电动汽车价格飙升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18日 17时31分 星期一

来自安德的首秀
David Cottrell 去年 2 月拿到了价值 39999 美元的特斯拉 Model Y。他认为这辆紧凑型电动掀背车很棒。几个月后他决定将汽车品牌和型号输入一家在线二手车零售商的网站。惊喜来了!这辆特斯拉汽车当时的价格比他和妻子支付时的价格高出 1 万美元。他们正考虑在家乡西雅图买房,这简直是一笔不费吹灰之力的飞来横财。6 月他们以 5.1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这辆车——利润颇为可观。

现在 Cottrell 回想起这笔交易时心中带着一丝遗憾。他喜欢他的新家,他预订的 Rivian 电动卡车将于今年夏天交付,他对这辆更宽敞的新车也感到很兴奋。但本月当他再次在在线二手车零售商网站上输入那辆 Model Y 的信息时,他发现售价仅比他售出的价格低大约 2000 美元——即使算上他从那时起还会多行驶的 2 万英里。他说:“如果我们留着它,我还可以多开一年,卖出的价格也差不多。”

这不是汽车使用寿命该有的变化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价值应该会贬损。这就是为什么二手车通常会比新车便宜的原因。但眼下一切都乱套了。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疫情期间的供应短缺和通货膨胀导致了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飙升,与去年同期相比,3 月份的价格上涨了 35%。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郊专营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经销商 Green Eyed Motors 的老板 Luke Walch 表示:某些二手豪华车(例如保时捷和克尔维特)的售价高于其原始价格并不罕见。他表示,现在,“这种情况蔓延到平民车型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