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青少年组建禁书俱乐部

书籍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18日 18时26分 星期一

来自世界主宰
最近几年美国保守派议员和官员将描述种族、性别或性取向的书籍作品作为攻击目标,试图将它们从图书馆和学校内清除掉。这一做法引发了某种史翠珊效应(Streisand Effect),促使青少年关注这些“禁书”,他们甚至成立专门的俱乐部阅读禁书。由八年级学生 Joslyn Diffenbaugh 发起的 The Banned Book Club at Firefly Bookstore 俱乐部阅读的第一本书是《动物农场》,一本讽刺极权主义的小说,它没有在美国被禁,但在苏联被封杀直至其解体。在田纳西州一学区投票将《鼠族(Maus)》从八年级课程中删除后,滨州华盛顿 Common Ground Teen Cente 的青少年组建了禁书俱乐部,他们选择阅读的第一本书是《华氏451》,讽刺审查制度的反乌托邦小说。在《华氏451》之后他们还阅读了《动物农场》和《1984》。他们对这些书被认为不合时宜感到不解。负责该青少年中心的铺导员 Mary Jo Podgurski 说,成年人可能不了解青少年的手机里有什么,他们能访问一切,说你不能看这本书显示你并不理解青少年文化,青少年能接触很多信息,他们所需要的是成年人帮助他们处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