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希望为好奇的外星人广播 DNA 和地球的位置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19日 15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星系信标信息可能会被发往银河系核心,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已故宇宙学家 Carl Sagan 曾经说过:“即使外星人身材矮小、冷酷并且对性痴迷。”“如果他们存在,我还是想知道他们的情况。”在同样心态的驱动下,一个由 NASA 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设计出一条新信息,提议将其传送至银河系,以期与智慧外星人进行首次接触。这封被称为星系信标的星际信件以简单的通信原理、数学和物理学中的一些基本概念、DNA 的组成作为开头,结尾有关于人类和地球的信息,以及给任何愿意回复的远方收件人的回信地址。由加州 NASA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 Jonathan Jiang 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通过技术升级,该二进制信息可以通过位于加州的塞提研究所艾伦望远镜阵列和中国的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广播到银河系中心。在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论文中,科学家建议将该信息发送到银河系中心附近的一个密集恒星环——该区域被认为最有希望出现生命。科学家写道:“我们认为,人类有一个令人信服的故事可以分享,也渴望了解其他生命——而现在有办法做到这一点。”这条信息,如果能够离开地球,将不会是第一次。该星系信标大致基于 1974 年从波多黎各同名天文台发送的阿雷西博信息。那是针对大约 2.5 万光年外的一个星团,所以它不会很快到达。从那时起,大量的信息被发往太空,其中包括多力多滋的广告和用克林贡语写的到访海牙克林贡歌剧院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