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学不看标准化考试成绩后申请激增

教育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19日 16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太阳王与海妖
如果大学招生办公室开始不看标准化考试成绩的话会发生什么?NBC News 询问了康奈尔大学招生副教务长 Jon Burdick 等大学管理人员:当考试点在 2020 年因为健康危机关闭时,康奈尔大学的四所本科学院决定把测试成绩作为可选项,这意味着如果学生认为提交测试分数对他们有帮助的话,就可以进行提交,但并不作强制要求。康奈尔大学的三所学院采用了不看测试成绩的政策,这意味着招生人员不会看任何学生的成绩。Burdick 表示,效果立竿见影。和许多其他的学院和大学一样,康奈尔大学也被申请“淹没”了——大约有 7.1 万份申请,而通常每年的申请大约为 5 万份。Burdick 表示,新的申请——尤其是那些没有附上考试成绩的申请——更有可能来自“历史上被排除在外的学生”。

Burdick 表示,该大学在做出录取决定时一直会考虑多种因素,而考试成绩低从来都不意味着特别不合格。他表示,但是很明显,学生们一直在自我拒绝,决定不申请康奈尔大学这样的学校,因为他们认为 SAT 分数较低意味着他们不可能被录取。其他大学也出现了类似的申请激增情况……Burdick 表示,在康奈尔大学,处理激增的申请并非易事。该大学雇佣了几名招生官和大约十二名兼职申请阅读员——经费部分来自增加的申请费……

最后,康奈尔大学招收的新生更加多元化,其中第一代大学生的比例增加了近 50%。Burdick 表示:“这向我表明,如果有机会,这些学生可以展示出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竞争资格,并且在降低或者消除考试门槛的情况下被录取。”对于几年前就采用考试可选模式的大学的研究表明,没有考试成绩而被录取的学生的背景更加多样化,而且他们在课堂上的表现与提交了考试成绩的同龄人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