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承诺结束反卫星导弹试验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0日 15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真假狮人
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周一宣布,美国政府承诺结束反卫星导弹试验工作,并敦促其他国家效仿。反卫星武器(ASAT)测试是一种军事演示,用导弹系统摧毁轨道上的航天器。历史上进行 ASAT 测试的国家都是将自己的太空资产作为目标。俄罗斯军方在去年 11 月 15 日使用 ASAT 摧毁了一颗报废卫星,之后这项行动计划于去年年底出炉。俄罗斯的试验在低地球轨道上制造了数千块碎片,以至于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经过这片碎片区域时,不得不躲进避难所。12 月,在哈里斯第一次作为国家太空委员会主席召开的会议上,这位副总统指示该机构与其他机构合作并提出建议,在太空中建立新的国家安全规范。美国的 ASAT 承诺恰逢哈里斯周二访问加州的范登堡太空部队基地,标志着这项努力的第一步。白宫强调,为结束此类测试“美国是第一个发表此类声明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