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直升机将尝试在半空捕捉火箭助推器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0日 17时16分 星期三

来自血之遗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是在太空领域,这第一步会非常昂贵。以 Rocket Lab 制造的 Electron t推进器为例,该公司在新西兰海岸拥有两个发射台,另一个在弗吉尼亚州等待启用。如果一切顺利,它的下一次飞行(目前定于 4 月 22 日)将搭载 34 颗商业卫星,火箭的第一级在用完之后不会掉落到太平洋中,而是在使用降落伞降落的过程中被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捕获。然后直升机会将它送回基地,它的外表会在重返大气层的热浪中受损,但是内部完好无损,有可能进行翻新和重新使用。Rocket Lab 的 Morgan Bailey 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她表示:“你必须将直升机准确定位在正确的位置,你必须确切知道第一级要降落的位置,你必须让它降落的速度足够慢。”“我们已经练习了拼图的所有单独的部分,现在正将它们结合在一起。第一次捕捉尝试是否能够成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尽管如此,航空领域的人仍然会关注此事,因为 Rocket Lab 为自己建立了一个利基市场,让自己成为一家可行的太空公司。这将是其 Electron 火箭第 26 次发射。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发射了 112 颗卫星,许多是小型卫星,这些小型卫星的飞行成本较低。为这家太空创业公司提供资金的 Space Capital 的首席执行官 Chad Anderson 表示:“目前有两家公司将有效载荷送进了轨道:SpaceX 和 Rocket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