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聚焦非洲在尼日利亚铺光纤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1日 15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终极之门
随着 Facebook/Meta 在西方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该公司正在其他地方投资数字基础设施。当尼日利亚南部的埃多州政府官员着手从根本上改善该州 400 万人口的互联网接入状况时,他们用不着寻求帮助。负责在西非铺设庞大光缆网络的 MainOne 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合作伙伴。另一个可能不那么明显的合作伙伴是 Facebook。该州签署了一项联合协议,在首府贝宁市安装光纤电缆。自 2019 年以来,埃多州铺设了 400 公里(250英里)的线缆,其中四分之一是这两家与政府合作的公司完成的。去年九月之前一直担任埃多州高级政府官员的 Emmanuel Magnus Eweka 表示,“显然 Facebook 并不是一家真正的数字基础设施公司,但是他们投资了这些线缆。”近年来,随着 Facebook在 西方面临的立法压力变得越来越大,该公司增加了对非洲的关注,特别是在监管和立法环境通常宽松得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快速增长的人口超过了 2 亿,大多数人的互联网覆盖糟糕而且价格昂贵,这意味着希望掘金新用户及其数据这个潜在金矿的公司在想方设法进行投资,先帮助这些潜在用户上网。Eweka 表示:“为了让互联网数据更加实惠,Facebook 需要几乎免费建设基础设施。”“事实上我要说 Facebook 在通过这些线缆赚钱方面确实是输了。但是随后他们会从将要产生的用户数据中获得回报,尼日利亚这样的国家具有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