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郊区无人机送货是未来吗?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1日 15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你可以用机器人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机器人使用的问题——仅仅因为某些任务或者问题可以用机器人解决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任务或问题就应该用机器人解决。郊区无人机运送消费品是一个这样的问题吗?Wing(Alphabet 子公司)决心证明无人机送货是可行的,并且成功了,该公司最近在澳大利亚完成了 20万 次送货,随后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社区扩张(本月推出)。这是否能证明需求存在以及 Wing 的商业模式现实且可持续?也许。但也许不能。

Wing 在澳大利亚所做的并将继续在德克萨斯州做的事情证明,从技术角度看,郊区无人机送货可以发挥作用,这是一项壮举。硬件、软件、基础设施大规模运行多年——这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这并不一定能证明这些问题的解决是有效或者可持续的,尤其是与解决类似问题的其他方法相比,而且也不清楚 Wing 为所有这些成本提供了多少补贴,以及它的长期商业计划是什么。

如果我们现在假设 Wing 至少可以很好地处理郊区无人机送货的各种技术挑战(即使它还没有完全解决它们),仍然还存在三个大问题。首先 Wing 在时间、金钱和工程人才方面的大量投资是否真的能转化为可以长期盈利的商业模式?其次小型无人机一次最多可以装载 1.2 公斤的货物,这真的是将货物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的最佳方式吗?第三即使郊区送货无人机可以承担这个角色,就应该这样做吗?Wing 是在利用其资源和世界一流的工程专业知识利用机器人技术创造性地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还是利用无人机送货的固有新颖性证明大量基础设施的合理性,只是为了让特定的一群人在需要时获得单件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