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日常塑料制品将数以万亿计的微小颗粒释放到水中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4日 15时48分 星期日

来自迷宫之屋
塑料包围了我们——无论是超市使用的购物袋,还是洗发水和洗涤剂等家居用品的瓶子。塑料不仅以大型物品的形式存在,还以其释放出来的微小颗粒的形式存在。这些微小的塑料最终会进入环境,它们也会被摄入人体内。现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几种广泛使用的消费品,以更好地理解这些微塑料。他们发现,当塑料产品暴露在热水中时,会向每升水中释放出数万亿个纳米颗粒。NIST 的研究人员在科学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NIST 的化学家 Christopher Zangmeister 表示:“关键在于我们看到不管哪里都有塑料颗粒。它们很多。每升数万亿个。我们不知道它们是否会对人或者动物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只是高度确信它们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