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投资 60 亿美元拯救“陷入财务困境”的核反应堆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4日 16时31分 星期日

来自外星人
美国政府启动一项 60 亿美元的举措,救援面临关闭风险的核电站,理由是需要继续将核能作为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无碳能源。这是联邦为了拯救陷入财务困境的核反应堆最大的一笔投资。能源部长 Jennifer Granholm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核电站贡献了我们一半以上的无碳电力,拜登总统致力于让这些工厂保持运营,以实现我们的清洁能源目标。”“我们正使用所有可用工具让国家在 2035 年之前使用清洁能源电力,其中包括优先考虑我们现有的核设施,以便为领导这项重要工作的社区提供持续的无排放电力和经济稳定……”过去十年,美国有十几座商业核电反应堆在许可证到期之间关闭,主要是由于来自更便宜的天然气的竞争、低电价和成本上升导致的巨大运营亏损或者大修成本造成的。能源部称,这导致了地区排放量增加,空气质量下降,数千个高薪工作岗位流失,并对当地社区的经济造成打击。能源部表示,四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核电设施处于危险之中。七座目前正在运行的反应堆的所有者宣布计划在 2025 年之前让它们退役。行业协会核能协会表示,在各州介入拯救之前,过去十年中又有 20 座反应堆面临关闭。低电价是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不过 NEI 补充表示,联邦和各州促进风能和太阳能的政策也起到了一定作用。美国 28 个州有 55 座商业核电站和 93 座核反应堆。核电为美国提供了大约 20% 的电力,或者说这个国家无碳能源的大约一半。美国能源部负责核能的代理助理部长 Andrew Griffith 表示,如果反应堆在许可证到期之前就关闭,化石燃料厂可能会填补这些空白,排放量将会增加,这将是一个重大的倒退。Griffith 表示,虽然天然气可能很便宜,但是核能对电网的无碳贡献并没有得到认可,这导致核电站在财务上陷入困境。俄亥俄州的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的 David Schlissel 表示,他希望联邦政府在分配这 60亿 美元之前,分析过了用这笔钱来提高可再生能源、电池存储和能源效率是否会更好,这些项目可以快速、廉价地取代化石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