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如何加剧巴西的种族主义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5日 15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神秘博士:闪光的人
在巴西塞阿拉州,警察局依靠面部识别系统识别嫌疑人。今年早些时候,电影《黑豹(Black Panther)》中的非裔美国明星 Michael B. Jordan 的照片出现在警方针对 2021 年平安夜大规模枪击案(该案造成五人死亡)的通缉名单上,为该系统招来了大量抨击。警方的软件未能正确地区分黑人的面孔,导致好莱坞明星的脸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上。Mozilla 基金会的 Tarcízio Silva 表示,此类情况是巴西不断增长但是未被发现的趋势的一部分。随着政治家和社会接受从人工智能到面部识别的数字技术,对非白人群体的固有偏见造成的后果变得越来越明显并越来越具有破坏性。问题在巴西尤为严重,直到最近,人们普遍认为该国是一个没有歧视的种族多元化社会,即所谓的“种族民主”。但是多年来,反种族主义活动人士一直认为,制度性种族主义也压制了巴西的黑人。结果是巴西的黑人忍受着更高的贫困率和更多的警察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