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无人机更快的为卢旺达运送血液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25日 22时10分 星期一

来自智者之惧
1200 万人口的卢旺达存在一个血液运送难题。它的 83% 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如果遇到紧急输血的情况,快速运送血是一大物流难题。原因是它的许多地区多山丘,道路颠簸,很炎热。低温保存的血液可储存一个月,但血小板等数天就会变质。医院提前储备的血液经常会在过期前没有使用掉而不得不丢弃。2016 年卢旺达与旧金山无人机创业公司 Zipline 签署了合同,使用无人机快速将血液从配送中心运送到需要的医疗机构。Zipline 今天在卢旺达有两个运送中心,每天能完成 500 次运送任务。根据发表在《Lancet Global Health》期刊上的研究无人机显著加快了送血的速度,减少了浪费。半数的无人机运送订单只耗时 41 分钟或更少,如果通过公路运送将至少耗时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