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五分之一爬行动物有灭绝风险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28日 17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火星战将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爬行动物灭绝风险评估研究,研究人员发现超过 21% 的爬行物种存在灭绝风险。这项研究结果显示,需要采取紧急保育行动来防止部分爬行动物走向灭绝,包括许多鳄鱼和乌龟物种。论文通讯作者、美国公益自然(NatureServe)的Bruce Young和同事及合作,使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的等级对爬行动物进行了分类,借此评估全球爬行动物的灭绝风险。在 10196 个评估物种中,他们发现至少有 1829(21%) 个物种存在灭绝风险(按不同等级分为易危、濒危、极危)。其中鳄鱼和乌龟属于最容易灭绝的物种,分别有 57.9% 和 50.0% 的物种处于濒危状态。农业、伐木、城市建设、入侵物种等因素都是对爬行动物构成威胁的来源,但气候变化造成的威胁仍不明确。虽然此前有预测认为,干旱环境下的爬行动物最容易濒危(干旱环境中的爬行动物多样性非常丰富),但研究人员发现,在森林居住的物种风险更大,这也许是因为森林环境中的爬行动物更容易暴露在特定的危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