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维基百科正式停止接受加密货币捐款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2日 17时59分 星期一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在三个月的讨论并举行社区投票之后,最大的在线百科全书维基百科正式宣布停止接受加密货币捐款。维基媒体基金会表示将会关闭用于处理维基百科加密货币捐款的 Bitpay 服务账号。因加密货币在环境保护以及欺骗方面的争议,维基社区在今年 1 月开始讨论是否接受加密货币捐款,社区志愿者认为接受加密货币捐赠意味着对加密货币的认可,而加密货币作为投资本质上是掠夺性的,这些都与维基基金会对环境保护的支持相去甚远。维基媒体基金会处理社区关系的 Julia Brungs 透露上一个财年基金会共收到价值 130,100.94 美元的加密货币捐款,占到了总收入的 0.08%。上个月维基社区进行了投票,结果为 232 票对 94 票,即 71.17% 的人支持停止接受加密货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