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edora 项目领导人谈 Linux 和开源

开源 Linu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2日 23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神们自己
Fedora 项目领导人 Matthew Miller 接受采访谈论了 Linux 的流行和开源的重要性。他指出今天的 Linux 流行度远胜于十年前,十年前找到一台运行 Linux 的电视机是十分罕见的,今天运行 Linux 系统的设备无处不在,你的电视机甚至你的灯泡都可能运行 Linux 系统。十年前运行 Windows 服务器的系统在增长,但云计算改变了一切,几乎所有云计算系统都运行 Linux。从最微小的设备到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它们都运行 Linux。他认为 Linux 和自由开源软件运动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其中最值得警惕的一件事是 Chrome 操作系统的流行。Chrome 支配了浏览器市场,以至于绝大部分网站是为 Chrome 优化的。Chrome 的上游项目 Chromium 是开源的,但它本身并不是作为一个开源社区项目运行的。他希望真正的开源项目如 Firefox 能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