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ocket Lab 成功用直升飞机回收火箭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3日 21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Rocket Lab 成功用直升飞机回收火箭助推器,但因为负载特性超过预期,飞行员将助推器轻轻溅落在海洋中等待回收。这次任务被命名为 There and Back Again,于 UTC 时间 5 月 2 日 22:49 在新西兰的 Māhia 半岛发射,将 34 颗卫星送到 520 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发射升空后,火箭一级助推器在降落伞的帮助下返回。降至 6500 英尺(约1981米)高度,助推器与直升机会合,直升机用钩子钩住降落伞线。完成空中捕获后,直升机飞行员检测到与之前测试不同的负载特性,随后释放一级助推器。助推器在海上安全溅落后由回收船运回 Rocket Lab,为重复使用做分析和评估。重复使用火箭有助于提高发射频率和降低发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