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paceX 工程师认为 NASA 应为 Starship 的“非凡”能力做好规划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05日 17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华龙之宫
作为人类重返月球的 Artemis 计划的一部分,NASA 的最低要求是“人类着陆系统(human landing system)”必须能将 865 公斤的负载运送到月球表面。这是两名机组成员及其短期逗留所需设备的重量之和。然而在选择 SpaceX 的 Starship 作为载人着陆器时,NASA选择了一个功能强大得多的系统。Starship 能将 100 公吨的负载运送到月球表面——是 NASA 最低目标的 100 多倍。

SpaceX 载人着陆系统项目经理 Aarti Matthews 表示:“Starship 可携带 100 吨负载着陆月球表面。”“很难以有形的方式思考这意味着什么。100 吨相当于四辆消防车的重量。相当于 100 辆月球车。在向我的孩子解释这一点的时候,我最喜欢的表述方式是,这比 11 头大象的重量还要大。”Matthews 在上周休斯敦举办的 ASCENDxTexas 太空会议上阐述她的观点。当时她正在回答听众、约翰逊航天中心工程师 Jeff Michel 提出的问题。她表示:“NASA 指定了一个高层次的需求,但我们,工业界,正在消除有效载荷和系统设计中面临的最大限制之一。”她说。“这是大得多的质量。就这次对话的目的而言,它基本上是无限的。而且成本要低一个数量级。我认为 NASA 社区,有效载荷社区应该真正考虑这种即将上线的新功能。”

Matthews 表示:“我们都需要更广泛的、更好地思考能做什么,并且真正地激发灵感。”“任何从事太空应用硬件设计的人都知道你在为公斤而战,有时候你在为克而战,这会耗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它确实最终限制了你的系统可以做什么。这种情况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她问道:“如果你作为一名工程师正在开发原位资源利用系统,如果没有质量限制,你的系统会是什么样子?”“如果你没有体积限制呢?这将是我想从NASA 工程师那里听到的令人兴奋的事情,他们可以利用这种能力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