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宇宙可能停止膨胀开始收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6日 12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下一个人
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通过对暗能量性质的建模,并对模型进行分析后发现,在经过大约 138 亿年不断膨胀后,未来不到 1 亿年内,宇宙可能会停止膨胀并开始缓慢收缩。论文作者提出了一种不同的理论认为,暗能量并非恒定的自然力,而是一种叫做精髓的实体,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衰减。在新论文中,科学家试图根据过去对宇宙膨胀的观测,对暗能量的性质进行建模。结果发现,尽管宇宙已加速膨胀了数十亿年,但暗能量的斥力可能正在减弱,宇宙的加速膨胀可能会在未来 6500 万年内“迅速”结束,在 1 亿年内,宇宙可能会完全停止膨胀,进入缓慢收缩的状态。宇宙可能会发生两种情况:要么持续收缩,直到在一次大“紧缩”中崩溃,结束时空;要么收缩到刚好与原始状态相似的状态,然后发生另一次大爆炸,或者一次大“反弹”,从旧宇宙的灰烬中创造出一个新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