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首例移植的转基因猪心脏感染了猪病毒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06日 15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一九八四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患者 David Bennett Sr. 在马里兰州大学医学院接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猪心脏移植手术,移植专家表示,可能是心脏携带的一种猪病毒造成试验失败导致该患者在两个月后死亡。大学发言人在 3 月份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患者“死亡时没有发现明显的原因”,当时还没有完整的报告。《MIT 科技评论》报道,Bennett 的心脏受到了猪巨细胞病毒的影响,这一可以预防的感染与移植的破坏性影响有关。在 4 月 20 日美国移植学会的在线直播网络研讨会上,器官移植医生 Bartley Griffith 介绍了这种猪病毒的存在以及为了战胜它所做的所有努力。这个问题现在是专家们广泛讨论的话题,他们认为这种感染可能是造成 Bennett 死亡以及为什么这颗心脏不能坚持更长时间的一个原因。马里兰州的这次心脏移植是异种移植的一次重大尝试,异种移植是指在不同物种之间移植组织。但是因为提供器官的特殊猪被认为是无病毒的,现在看来,该试验受到了非受迫性失误的影响。饲养并设计这些猪的生物技术公司 Revivicor 拒绝发表评论,也没有就该病毒发表公开声明。eGenesis 的首席执行官 Mike Curtis 表示:“这很令人惊讶。这头猪应该没有所有猪病原体,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eGenesis 也为器官移植培育猪,是一家竞争公司。 “要是没有这种病毒,Bennett 先生会不会还活着?我们不知道,但是感染肯定没好处。它可能导致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