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气候科学家称南亚热浪预示着即将发生的事情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06日 17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夜焰
南亚的夏天来得太早了。在部分地区,严酷的热浪将温度推高到 120 华氏度(50摄氏度)。部分学校提前放暑假。数十人死于中暑。南亚深受气候变化之害。酷热在五月很常见。但不是在四月和三月,可一个多世纪以来,它们都是印度大部分地区最热的时候。晚上 11 点,在孟买一家冰激凌店外排队的 37 岁的 Chrisell Rebello 告诉 NPR:“天气很闷热!还很潮湿,情况变得很艰难。”“我们需要大量的冷饮、空调——还要一天洗很多次澡。”只有一小部分印度人——主要是富人——有空调。人们将破布浸泡在水中,然后将它们挂在门窗上。尽管如此,电风扇和空调还是让印度的电力需求飙升至历史新高。问题是印度 70% 的电力来自煤炭。因此政府正将客运列车改成为货运,为陷入困境的发电厂提供煤炭供应,从国外进口更多的煤炭。轮流停电正在损害工业生产。专家表示,短期内印度别无选择,只能烧煤保持风扇和空调运转。但是班加罗尔世界资源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和气候变化专家 Ulka Kelkar 表示,长远来看它必须过渡到可再生能源,以避免变暖的恶性循环。Kelkar 解释道:“在某些温度和湿度区间,人体器官几乎不可能正常运作。”“身体基本无法自行降温,我们印度大部分人口仍然在田野、建筑施工和没有冷气的工厂工作。”整个南亚有超过 10 亿人面临着与高温有关的疾病的风险。医院正在准备特殊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