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出生率从疫情低谷反弹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06日 17时29分 星期五

来自记忆
当疫情来袭的时候,居家令没有给美国家庭带来更多的婴儿,反而造成了“婴儿萧条”。现在经济学家发现萧条复苏和经济复苏的速度一样快。在历史上经济衰退和出生率下降总是结伴而行——就像在 2008 年的经济危机和 1918 年的流感期间那样,2020 年初开始的疫情也是如此。经济学家预测就业和家庭支出的急剧下降也会导致受孕率的下降。 论文发现,从 2020 年 1 月到 2020 年 5 月,裁员和企业倒闭导致美国有 6.2 万“消失的新生儿”。4 月份的近似受孕数量下滑幅度最大,当时美国正经历 COVID 时代最高的失业率——14.7%。但是“婴儿萧条”是短暂的,由于劳动力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政府对个人和家庭救济计划的实施,2020 年晚些时候受孕数量反弹至 5.1 万。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本周发布的这篇论文使用了从 2016 年 10 月到 2021 年 9 月的五年月度出生数据,这是研究人员能拿到的最新月度数据。

在 COVID-19 爆发之初,美国的受孕率立即下降,这与全球高收入国家的趋势一致。博科尼大学社会和政治学教授 Arnstein Aassve 发现,在疫情初期,22 个收入较高的国家中有 7 个出现了出生率的急剧下降。他将这种现象的原因归结为不确定感。Aassve 对《科学美国人》表示:“你可能不会完全放弃生育,但至少你可能会推迟生育,直到你看到局势变好一点。”他认为这种情绪也是因为人们当时对一种新的疾病不熟悉。论文合作者 Melissa Schettini Kearney 表示 NBER 的发现证实了这种看法。她比较了来自不同州的数据,指出尽管在疫情初期一个地区的 COVID-19 病例数量也影响了出生率的下滑,但是在这一年晚些时候,无论有多少新增 COVID-19 病例,人们都会开始生育更多的婴儿。另一位论文作者 Phillip B. Levine 表示,和美国过去 15 年出生率下降约 20% 的总体趋势相比,2020 年的变化“远没有那么显著”。出生率下滑表明劳动力供应将面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