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众筹开发 VR 火星模拟器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7日 23时29分 星期六

来自魔法集成
NASA 在众筹平台 HeroX 发起 MarsXR 挑战赛,要求参与者构建虚拟现实的要素与场景,以帮助 NASA 宇航员未来在火星地面开展舱外研究。XR 即 Extended Reality,可译为扩展现实,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的一个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可人机交互的环境。MarsXR 是 NASA 目前与商业合作伙伴 Buendea、Epic Games 共同开发的一款虚拟现实(VR)模拟器,系统采用Epic Games的虚幻引擎5(UE5)构建。该模拟器可用于模拟火星上的生活和恶劣的火星环境,包括昼夜交替的火星日,不断变化的天气条件、火星重力环境、火星探测器以及超过 400 平方公里的地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