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剖析奥密克戎结构解释其令人传染力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8日 17时18分 星期日

来自猛兽的财富
砍猪 写道 "《科学美国人》杂志 2022 年 5 月期发表的文章总结了对奥密克戎研究论文的新进展,分析了为何它能够逃避人类的免疫系统。早在 2020 年 11 月阿尔法毒株出现前,科学家对其突变及其影响知之甚少,现在,在一年多数据和知识的帮助下,研究者有能力确定奥密克戎 50 多个突变如何帮助其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的突变是其他受关注的变异株的两倍,其 BA.2 亚型可能还更多。其突刺蛋白就存在了 13 个突变。以前的变异株的受体结合域(RBDs)只有两三个突变,而奥密克戎拥有 15 个,RBDs 的改变会影响一些抗体的识别。奥密克戎的突刺蛋白也更稳定。以前的变异株进入细胞需要两种蛋白,即 ACE2 受体和 TMPRSS2 受体,而奥密克戎只需要 ACE2,这意味着它可以感染更广泛的细胞群。奥密克戎变异株以核内体(endosome)包裹的气泡进入细胞,然后接管宿主。其他变异株感染肺部细胞,奥密克戎只感染肺部以上的呼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