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尝试用土壤细菌生成的磁体包裹抗肿瘤病毒制成注射液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9日 15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气球上的五星期
为了攻击肿瘤,科学家正研发可注射到患者血液中的磁导微小弹丸。 由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项目建立在两大关键医学领域的进展之上。第一个涉及专门攻击肿瘤的病毒。在感染溶瘤病毒后,癌细胞会破裂并死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批准使用 T-Vec,这是一种经过改良的简单疱疹病毒,可感染并杀死肿瘤细胞,现在被用于治疗患有某些类型黑色素瘤(一种皮肤癌)的患者。不幸的是,这些病毒很快就会受到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因此科学家希望用磁性粒子包裹病毒,以便用磁铁(在患者体外)快速地将这些病毒引导至需要它们的地方。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正使用一种土壤细菌,我们知道这种细菌可制造出与地球自身磁场一致的磁体。项目的一位负责人向《卫报》解释道,“这种方法的本质很简单。”“我们使用虫子作为药物……我们发现细菌在制造它们方面比我们做得更好。”在开发出这项技术后,谢菲尔德大学团队正努力确保能生产出足够的供应量,以便很快开展人体临床试验。迄今为止,实验主要是在动物模型上进行。“早期的测试非常令人鼓舞,我们现在需要采取下一步措施,让这些技术进入可以应用于人类的状态——希望在几年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