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马斯克收购 Twitter 更多是为了控制言论的自由

Twitter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10日 20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遗忘之海
媒体多数接受了马斯克(Elon Musk)的说法,即这笔 440 亿美元的收购是一场“言论自由”运动,将创造出美妙的在线广场,其中充满着民主思想!这是 1998 年一种天真的回光返照。互联网将弥合数字鸿沟!它将终结压迫和审查!这是世界自由新时代的曙光!这不是 1776 年,甚至也不是 1976 年。没有人聚集在城镇广场上礼貌地分享想法,辩论哲学问题。联邦通信委员会并不完美但有益的公平原则现已深埋在历史中。今天的网络世界在呈现出民主化表象的同时,也带来了我们看不见的隐藏陷阱。

算法引擎运行并统治互联网不是什么秘密——Twitter 也不例外。它们放大、夸大甚至扭曲思想。它们引入了偏见,而且它们经常歧视。它们还操纵我们的心智——以及我们想法。没错,会有一条线;实际上,会有很多条线。更重要的是,即使马斯克以某种方式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确保平台每个人都经过验证,也不可能保证阻止滥用行为——或者对违反者施加任何真正的惩罚。是的,Twitter 最终会有不同的规则、结果和效果——可能更好也可能更糟。在这条路上,会有人欢呼,也会有人嘲讽。但是将讨论定性为“言论自由”问题完全是不诚实的。这只是一个亿万富翁在试图将他的世界观蚀刻到算法之中——即使他将自己标榜为一个虚张声势的数字自由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