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面对面社交活动减少,但锅不该由社交媒体背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0日 21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太空谜案
Jeffrey Hall 特别热衷两件事——友谊和社交媒体——他认为后者常被误认为是前者的敌人。Hall 表示:“社交取代假说可能是最广为人知、最持久的解释,解释使用新技术——从互联网到短信,再到现在的社交媒体——的时间来自哪里。”“社交取代观点认为,新媒体缩短了面对面相处的时间。现在有很好的证据证明事实并非如此。”Hall 从美国劳工部的年度美国时间使用调查以及澳大利亚和英国从 1995 年到 2021 年进行的类似政府研究中获得了面对面相处的时间数据,并将它们绘制在了一张图表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的三条线都以相似的速度在下降。Hall 表示:“尽管在不同年份使用的方法略有不同,但是英国的数据如此紧密地跟随着美国数据这一事实令人惊讶。”作者认为,这种面对面交流时间减少的国际趋势可能反映出了越来越多的孤独感。Hall 表示:“现在有很好的证据证明,在工作和通勤上花的时间和花在面对面相处上的时间相互竞争。”换句话说,工作时间更长的人会花更多的闲暇时间独处。在疫情期间,人们从通勤中解放出来,Hall 表示“他们仍然会把时间花在虚拟工作上。”“他们没有把时间花在彼此间的社交上。”Hall 表示:“我们似乎生活在一个将工作和媒体消费置于其他一切之上的社会里。”“面对面相处时间的减少是一个优先级和可能性的问题。我们既没有优先考虑面对面相处时间,也没有能力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