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与直升飞机失去联络后 NASA 暂停火星任务

火星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1日 15时03分 星期三

来自丽赛的故事
“机智号”(Ingenuity)直升机在火星表面完成了 28 次飞行,飞行距离约为 7 公里。它的太阳能电池板上积集了灰尘,难以为电池充电。NASA 最近失去了和直升机的联系,认为电池已耗尽,但是在日出后,电池充到足够电量时,它会启动并尝试与“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车联系。因此工程团队命令“毅力号”停止所有正在进行的科学活动一整天,基本上是呆在原地专心聆听“机智号”的呼叫。这一做法的意义在于,直升机最初被视为额外的技术演示。火星车领导团队的部分人甚至不希望携带“机智号”,以免增加风险。这架直升机应该在 30 天内进行五次试验飞行,然后就被弃置一旁。现在在“机智号”首次飞行近 13 个月之后,整个火星任务都停了下来,希望能拯救这架小型飞行器。令人高兴的是,“机智号”确实在大约 24 小时后‘打电话回家’了。NASA 透露联络很稳定,太阳能电池板设法将电池电量充至 41%。工程师表示,他们希望“机智号”能在未来几天内——在电池完全充满后恢复飞行活动。然而,这可能是终结的开始。他们已将保活加热器的设定温度从 -15℃ 降低到 -40℃ 以节省能源,随着火星进入冬季,目前尚不清楚系统中的商用现成组件在低温下能坚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