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警告称海洋开始失去记忆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12日 17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飞向阿尔孔
海洋正在发生变化。随着气候变化,世界水域也在发生变化,不仅海洋温度出现异常,海洋结构、水流甚至颜色也出现了异常。科学家表示,随着这些变化显现,通常稳定的海洋环境正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和不稳定,在某些方面,这种现象类似于海洋失去了记忆。加州佩塔卢马法拉隆研究所的气候研究员 Hui Shi 是论文的第一作者,研究人员在这篇新论文中表示,“海洋记忆,即海洋条件的持久性,是气候系统可预测性超越天气时间尺度的主要原因。”“我们证明,通过海洋表面温度异常的逐年持续性来衡量的海洋记忆预计将在未来几十年里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稳步下降。”在论文中,研究团队研究了被称为海洋上层混合层(MLD)的海洋浅层的海面温度(SST)。尽管 MLD 相对较浅——仅从海洋表面向下延伸至约 50 米的深度——但就热惯性而言,这一上层水随着时间表现出很大的持久性,尤其是与其上的大气的变化相比。建模表明——在本世纪剩余的时间内,上层海洋热惯性的这种“记忆”效应将在全球范围内下降,预计未来几十年内温度的变化将显著增加。研究人员表示,MLD 中的浅滩效应将给海洋上层带来更高水平的水混合,有效降低顶层的厚度。预计这将降低海洋的热惯性能力,使海洋上层更容易受到随机温度异常的影响。这对海洋野生动物意味着什么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员指出,“可能会对种群产生相应的影响”,不过预计某些物种会比其他物种适应得更好。另一方面,海洋记忆下降预计将让科学家更难预测即将出现的海洋动态,从而缩短各种与SST相关预测的可靠提前期。这将影响我们预测季风、海洋热浪(MHW)和极端天气时期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