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社交平台应允许用户转移其社交信息?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6日 14时40分 星期一

来自黑珍珠魔咒
由初创公司创始人组成联盟 My Friends My Data(MFMD)致力于推动科技巨头采用新的行业标准,允许用户将他们的粉丝从一个应用程序转移到另一个应用程序,从而在平台之间创造更多的竞争。摄影社交网络 Dispo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aniel Liss 表示:“大型社交媒体公司有意的将我们的个人联系信息作为人质。”“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阻碍了竞争并抑制了言论自由。我们致力于让社区成员控制他们的朋友数据。”

MFMD 的创始成员包括 Dispo、Itsme、Clash App、Muze、Spam app 和 Collage 等热门社交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共获得了逾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和数千万的下载量。该组织已向 Meta、TikTok、Snap、Twitter 等大型社交平台发出信函,呼吁加入 MFMD 运动。这些初创企业发现,由于无法将粉丝带到其他地方,互联网上的明星内容创作者基本上被锁定在特定的平台,在这种情况下与 Meta 或 YouTube 等巨头竞争是很困难的。

很多创作者加入了 MFMD 的倡议。在 Vine 关闭之后,他们在所有权方面吸取了教训。很多 Vine 顶流都有风险过高的问题,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这个短视频平台上以建立其粉丝群。当该应用在 2016 年关闭时,没有从 Vine 跳到 YouTube 等应用的人无法访问他们建立的庞大粉丝群。Liss 表示,除了向科技巨头施加公众压力外,他还希望 MFMD 也能成为一支政治力量。Liss 表示:“我很乐意代表我们认为正确的方式参与政治进程。”“不仅是为了我们的公司,也是为了下一代消费者初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