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基础架构安全弹性技术指南(固件安全篇)发布

书籍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18日 10时04分 星期三

来自星尘
HardenedLinux 写道 "基础架构包括计算机体系、物联网设备或其他信息化设备的固件、硬件组件、单元等基础组成部分,如主板Flash、显卡网卡等各类外设板卡的ROM,硬盘、EC、主板CSME/PSP/SMU等。基础架构安全性是整个系统的安全基石。如果基础架构的安全设置不当或存在高危漏洞、受到威胁,会导致整个系统的严重破坏,并且难以检测、恢复。固件的运行级别高于操作系统内核所在的RING 0级,如果用户的威胁模型中包含攻击者持久化这一项,那固件安全就不可忽视,特别在全球高级威胁防护的大趋势下,基础架构及平台固件属于整体防御中核心的环节,为了更好的推进行业对于基础架构整体弹性(Resiliency)水平,赛博堡垒HardenedVault)和中科院软件所基础架构安全团队发起了一份关于平台固件安全的技术指南,草案版本由来自跨领域专家组的审阅,指南的alpha预览版发布于HardenedLinux社区(下载PDF,希望未来有兴趣的个人和机构可以继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