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DeepMind 透露能完成复杂任务的 Gato AI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8日 14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猿朋豹友
Google AI 子公司 DeepMind 的首席研究员表示,人类水平的人工智能即将到来。Nando de Freitas 博士表示,在 DeepMind 推出能完成从堆积木到写诗的各种复杂任务的人工智能系统之后,实现通用人工智能(AGI)长达数十年的探索“游戏结束”。de Freitas博士表示,被描述为“通才代理”的 DeepMind 的新 Gato AI 只需要扩大规模,就能创造出与人类智能相媲美的 AI 能力。在回应 The Next Web 上一篇声称“人类永远无法实现AGI”的评论文章时,DeepMind 的研究主管写道,他认为结果是不可避免的。他在 Twitter 上写道:“现在一切都是规模的问题!游戏结束了。”“一切都是为了让这些模型更大、更安全、计算效率更高、采样速度更快、内存更智能、模式更多、创新数据、在线/离线……解决这些挑战就能实现 AGI。”机器学习研究员 Alex Dimikas 询问他认为 Gato AI 距离通过真正的图灵测试还有多远时,de Freitas 博士回答说:“还远着呢。”图灵测试是一种计算机智能的衡量标准,人类无法区分对方是机器还是人即算通过。de Freitas 博士在 Twitter 上回答 AI 研究人员提出的进一步问题时表示,在开发 AGI 时,“安全至关重要”。他写道:“这可能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每个人都应该重视这个问题。缺乏足够的多样性也让我很担心。”